close

今天是敗部冠軍第二次的評選

卻讓我感覺評審的越來越不專業



今天卓義峰演唱張雨生的『我的未來不是夢』

在一個聽眾耳裡一定是很棒的..因為我就是這樣覺得

從他在校園的『我期待』到這首歌

很高興他能找回聽眾要的感覺..儘管上次的頭髮亂了也還蠻不錯的

我並不是像Erin是專屬於卓義峰的迷

只要唱的好..我都很願意去推崇..例如唱哭調特別好的的楊宗緯

而今天的卓義峰的演唱在我以一個聽眾的角度來聽這首歌

我覺得是很不錯的演出..儘管在當中有幾個比較奇怪的高音

但相較於『我期待』來說..卓義峰今天的演出並不只有7.5分的程度



而在被我們戲稱很像是周杰倫的鄭博夫

今天的表演對我這個庸俗的聽眾來說..可以說是乏善可陳

唱的不知道是誰的鳥歌..唱的也是七零八落..儘管副歌的地方有改善很多

但是卻因為選了一首沒人想唱的歌而拿到7.8分

就讓人開始懷疑評審的眼光跟角度



包小松針對卓義峰提出了只有高音的這個言論

我想是對於他今天只能拿7.5分相當關鍵的因素..畢竟另外兩位評審都給了蠻高的評價

只是在這個同時也讓我們不由得不想一下

這是個表現唱歌技巧的舞台? 還是考慮學生有沒有進步的考試會場?

卓義峰的技巧能力成熟..卻得不到包小松的青睞..我記得他評論他沒低音已經是第二次了..

但是一首歌的演出..雖然不都只能看高音..但也不是低音好就能夠掌控一切

今天卓義峰選了正確的歌..對我來講我覺得他選的很好

他把他的優點拿出來表現了..因為他的音域很高..儘管我們不知道他在低音的表現如何

但是那又如何?

在台灣的唱片市場..能像張雨生一樣在高音有能力充分表現的男聲(我沒打錯字)

我覺得是已經沒有了..正期待卓義峰或許能為這股張雨生過世之後所欠缺的部分補齊時

一個專業的評審卻因為表演者沒有在低音有所表現的同時而給予打擊

重申一次..我不是卓義峰的迷..但是我感到我對包小松的評審能力感到質疑

而另外一個同學鄭博夫來說

包小松給予的評價卻是有進步..甚至是一個相當大的進步

也是讓我質疑他評審的專業角度是不是真的有問題

如果這是一個以進步程度來考量是不是能唸大學的時代..我沒話說

但是今天不是你第一年考50分..第二年考200分就能錄取學校

進步很可取..但是程度上的差異卻也不得不考量

何況相信在大多數的聽眾耳裡..今天的卓義峰是遠優於鄭博夫的吧

然而差距到0.3分..我比較相信是包小松今天的評審角度影響了很大的關鍵



幸好今天目前艾鈞偉拿下7.9

雖然個人感覺他唱的也沒有說特優

但至少擠下我覺得早該出局的鄭博夫

只是專業的評審不知道素質到哪裡去了

希望這不會是造成歌喉戰沒辦法辦第二年的憾事











艾琳

Erin是專屬於卓義峰的迷… 我不反對這句話 XD

其實那天聽完峰哥的我的未來不是夢後

也許是因為宜蘭家裡的聲光效果沒有桃園這邊來得好

所以 琳可以聽得出來 峰哥除了在衝上高音並不是衝得很夠份量外

真的每個音都像小柏講評的一樣… 精準無比

但是琳還是有點覺得峰哥並沒有唱贏自己應有的水準吧~

當然啦… 雖然在琳耳朵聽起來並沒有贏過自己…

但也是贏過一大堆人啦!!

所以看到峰哥後來幾乎快坐到末座 真的是覺得這集的評審水平實在很奇怪~

後來甚至在重看了網路重播之後才發現到小松的那句…

「你的技巧… 就只有高音而已嗎?」

這句話 在很多網友的解讀下 或許有了比較緩和的意思

但在電視上撥出後 有幾個觀眾能有機會再看重播甚至聽取其他網友意見的?

峰哥的特色就是在像寶哥的乾淨的高音及其聲音的爆發力

選一首其優點的歌曲來展現他的高音特質難道不行嗎?

需要用到這麼難聽且直接的講評嗎?

利小姐選了「愛太遠」來掩飾其尾音不全症其他評審就稱讚利小姐選歌選得好

鄭先生選了無蹤現的歌來配合他特殊的鼻音唱腔還不是得到了高分

如果想用臉蛋來評定這幾個校園冠軍的名次的話

或是因為和某唱片公司的合作想力捧幾位新人的話

那請直接排名就好 不用浪費這幾個還在唸書的學生的時間!

也不用浪費電視機前支持這些學生的觀眾的時間!!

6月19日 下午 07:15





有人生氣了

還故意打無蹤現呢

6月19日 下午 08: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e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