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洞爺湖往羊蹄富士、名水公園

今天的天氣真的好,雖然有點冷,但是日本的太陽已經微笑地探出頭,似是歡迎我

們的到來呢。



羊蹄山有北海道富士山之稱,換句話說就是外貌看來像日本本島的富士山,說真的

,看富士山也只從電視裡面看過,現在想想,說不定從電視看的富士山都是來北海

道的羊蹄富士拍的‧‧‧好吧,無聊的日本人應該不會無聊成這樣。



來到名水公園,可以不去取名水公園被人家稱做名水的名水﹝好繞口﹞,但是身為

台灣人的妳卻不能不去吃第一家名產店的玉米與南瓜可麗餅。據說是日本十大名水

,喝起來也沒什麼感覺,但是有台灣東森採訪過的玉米及南瓜可麗餅,卻真的是棒

。玉米很甜,這是我能形容的味道,其他要自己試過才知道;南瓜可麗餅是導遊推

薦的,以前不喜歡南瓜的我,倒是覺得這可麗餅真的不錯。只是要說他是可麗餅,

不如說是炸南瓜餅‧‧‧算了,就當我不懂得日本可麗餅的藝術吧。




名水公園往小樽運河、硝子館、咖啡館、音樂鐘館

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這是人家香港旅遊業的詞,可是拿來今天用還

頗為恰當。



小樽運河的風景真的是不錯﹝如果不算被我發現的臭水溝﹞,據說已故英國黛安娜

王妃曾經來過,所以造成小樽地方的觀光業繁榮。今天的溫度是‧‧‧攝氏十三度

‧‧‧可憐的我只穿著薄薄的衣服,體會著黛安娜王妃來過的小樽運河的美麗。



在逛街之前,得先填飽肚子。午餐是石狩鍋加烤魚,應該也是屬於日式餐點的一種

,魚鬆不錯、生魚片不錯、烤魚不錯、石狩鍋不錯、哈密瓜果凍也不錯。



硝子就是所謂的玻璃﹝奇怪了,好像每天都在逛玻璃﹞,當作藝術品來看還蠻不錯

的。咖啡館的特色是喝過的咖啡杯可以打包帶走,搭配咖啡還有一塊小蛋糕,美中

不足的是咖啡比較沒特色,建議可以請星巴克的人幫忙做咖啡‧‧‧好,我太無聊

了。音樂鐘館裡的音樂盒,零琅滿目,給人目不暇給,讓人沉浸在音樂的世界裡,

只是造價不蜚,看看就好。




小樽往札幌市區、舊道廳、大時鐘、狸小路

北海道第一棟道廳,目前僅是供人參觀的景點,看起來有點類似台灣的總統府,說

明白點,我是不覺得有啥好看的地方,倒是道廳外,兩旁種著忘了叫啥樹的大馬路

,感覺還比較有氣氛一些。



在參觀完舊道廳之後,巴士停靠在大時鐘的馬路旁,看著壯觀的大時鐘,很壯觀,

恩,也只有壯觀而已,誰叫導遊一下車就把大家帶往狸小路,根本來不及看兩眼,

大時鐘就在後面了。



走了一段不小的距離,到了狸小路商店街,就是所謂的血拼時間。感覺有點像台北

的西門町,只是人潮沒那麼擁擠,或許是日本能逛的地方太多了,不像小小的台灣

,只能逛小小的西門町,走著小小的步伐,小小的‧‧‧算了,來日本就不要想那

麼多了。恩,逛街嘛,也沒啥好說的,就慢慢逛唄。



札幌市區、札幌車站、札幌京王酒店

兩條腿累的跟狗一樣,導遊居然還要我們去逛車站附近的百貨,真她媽的逼逼摳咧

。不過罵歸罵,該逛的還是要逛,逛到天荒地老,逛到深處無怨尤。只是到這裡又

下起了雨,真是討厭的日本北海道啊﹝我已經回台灣了,不然妳想怎樣,咬我啊﹞





晚上住的飯店是號稱五星級的札幌京王酒店,經過評估之後,感覺沒什麼五星的感

覺,倒是晚餐是帝王蟹腳吃到飽加海鮮火鍋,加上啤酒飲料無限暢飲有五顆星的價

值。我想,來這一趟就是為了這一頓大餐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e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