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做不到就不要勉強..明明不是這樣的料..只會換來更多的厭惡自己

有些人..你永遠不能明白他這麼對待的意義何在..單方面的付出得到的不一定是回報



每個人都有忍耐的極限..不要高估自己的界線..也不要相信別人會懷疑你的自信

自信不是拿來讓自己難堪的..在感情裡放了自信..只會逼自己陷入絕境



古人說:『君子之交淡如水』

儘管在今天這個沒辦法與世人隔離的時代..君子之交還是淡淡的好

尤其在你不能確定對方是不是真的懂你的時候..這是保護好自己最好的方法

高一的時候曾經傷過(誰沒受過傷?)..為了愛情幾乎眾叛親離

只因為太在乎..只因為太過自信

然而到那一刻..才知道所謂的朋友..並沒有了解你太多

就算後來得到了當時的愛情..那又如何?

記憶深處裡的朋友..移民去了美國..可以說已經不再有機會相遇了

後悔又如何?..只怪我跟他對彼此了解的不夠深..不如淡淡的好

之後幾年的時間..只有學會了習慣封閉自己

因為我知道..傷人的同時..也在傷害自己



公車後方常有警告標語:『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在我生活的周遭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注意事項

所以每當我漸漸地習慣一個新的地方..新的生活

我就必須開始拔出我的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把刀..先佈陣..再殺敵..以免傷了自己

人很機車..嘴巴很賤..難道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我也只是不想常常被發濫好人卡而已

刺蝟身上的刺並不是拿來攻擊敵人..為的是保護自己

認清事實別再自己挖洞往下跳..適當的保護自己

也是保護旁邊的人..保護所謂的朋友..保護所謂的友情













後記:

寫這篇不是來告解、懺悔或後悔的

很多時候做了些什麼事自己要能知道

承受不起朋友認為是玩笑話的玩笑話..就要讓對方知道

說了..頂多場面尷尬了些

不說..我們永遠學不會..不論是你..不論是誰

只是..就算幼稚的我說了這麼多..還是脫離不了幼稚的想法

不幼稚的你就隨便看看

不幼稚的你也隨便看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e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