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凝聚很多人的思緒

他是九把刀



一本書,喚醒某些記憶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一句話,感動一個人

Do respect my way

※※※※※※※※※※※※※※※※※※※※※※※※※※※※※※※※

有人問我

九把刀的三本愛情系列小說

等一個人咖啡、愛情兩好三壞、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最喜歡哪一本

我沒辦法回答

因為感覺不同



等一個人咖啡

讓我認識了文筆跟痞子蔡相比還有過之無不及的九把刀

儘管我認識他的時候可能會被一堆人笑我遜

九把刀也是紅了好幾年我才知道這個作家

但是儘管在九把刀的領域我起步的相當的慢

但是因為等一個人咖啡的開始

讓我會慢慢開始想去追尋九把刀的影子

儘管G大要去當兵了(在這裡就先祝福他了)

但是殺手仍在、蟬堡仍在(儘管我還沒機會接觸到蟬堡這玩意)

我會在這一年內趕上進度的(笑)

岔的遠了

等一個人咖啡

說真的要我寫個簡單的讀後感

自己覺得都還寫不出來

讀第一遍時

說真的感覺最後一段思瑩對阿拓的感情

讓我很錯愕

讀第二遍時

我試著站在阿拓的角度去看等一個人咖啡

(讀第一遍時算是站在比較接近思瑩的角度)

突然有種想法冒了出來:阿~這果然是男孩子寫的小說阿!

這時的感受讓我就覺得等一個人咖啡的ending有他的道理了

或許等到讀第三遍時

我會有更不一樣的想法呢也說不定 XD



愛情兩好三壞

典型的3角+1角的戀愛關係

但是G大寫起來就是有G大的感覺

阿克在巷子裡用天外飛來一隻的球棒及故障販賣機掉出來的鋁罐

營造出保護小雪的那種感動

就叫做刻骨銘心吧

然而儘管是多角戀情

阿克與小雪的愛情在我的感覺卻寫的比等一個人咖啡

來的也叫做刻骨銘心

雙方的付出等到開花結果的那一天

這是最容易讓讀者感受到的感動了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G大的網站只放了5回

在前陣子我也只看了那5回

當時看完5回看看書名

就突然有股衝動不想再看下去

畢竟在等一個人咖啡跟愛情兩好三壞

ending都是不差的

就怕這本會讓我有討厭的感覺

只是最近因緣際會把剩下的章節給讀完了

讓心裡的感動又多了一次

卻也多了份淡淡的感傷

故事的不盡完美卻總是容易讓人回憶起些什麼

讀第一遍

那股青春的氣息讓我感受好深

或許那不是我的青春

但是卻很容易讓人想起青春的味道

讀第二遍

Do respect my way

讓我想到了些什麼

彷彿也看見了什麼

或許是我想要追求的什麼

還是我所欠缺的什麼

誰知道呢?

但是我知道我發現了什麼

因此開始對自已有某些的期待

因為 Do respect my way



所以當有人問我這三本書我最喜歡哪一本

我回答不出來

我能說以我的觀點

等一個人咖啡是文筆寫的最好的一本

但是在感情上的描述卻不及愛情兩好三壞的讓人印象深刻

然而然而

讓我期待自己有所改變的卻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等一個人咖啡讓我長知識(不是看笨版長知識=.=+)

愛情兩好三壞讓我又感動了一次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讓我期待這樣的改變

感謝G大

我會把殺手系列看完的











艾琳

原來我有另一個名字… 叫「有人」!@@

5月23日 下午 11:44





別難過

阿寶更慘

她叫沒有人

5月24日 上午 08:49



艾琳

阿拓和思瑩在暴哥家看電影

接到暴哥電話說仇家殺上門了

阿拓為了保護思瑩

不惜和對方談論條件… 留下一隻手臂

這點不刻骨銘心嗎?

還是你比較希望阿拓像阿克一樣真的要被打到半死不活才能感受到刻骨銘心 Q.Q

5月25日 下午 07:26





對讀者而言

在那個時候的確很刻骨銘心

但是對思瑩而言

他直到阿拓要出發去非洲了

才想起那時候應該是刻骨銘心的



看小說

你當然可以僅僅站在讀者的立場去看小說

但是當你想體會小說裡頭的真感情時

你卻得把自己先變成小說裡的人物(甚至是主角)

得到的感情才是最真切的感受



阿克被打的半死了

小雪才真正感受到阿克是愛她的

但是同時她也發現當時要為阿克好

就必須離開他

因為愛..所以離開

刻骨銘心的感覺你感受到了嗎?



要留下一條手臂的阿拓

有他毫不保留在乎思瑩的感情

但是把自己放在當時的思瑩身上

當時所能感受到阿拓的義氣

卻更多於所謂的刻骨銘心

5月28日 上午 11:5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e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